阿柱想当小太阳

夏月夏月:

冬天即将开始!你准备好了吗?!砂锅必不可少!酸菜鸡腿锅!加了薏米。

材料:鸡腿1只,土豆半个,6个口蘑,半根胡萝卜,6个鱼豆腐,4个油面筋,半小棵酸菜,半小碗薏米(提前泡好的),一小把粉丝,几颗菠菜;葱姜;

调料:少许盐 味精;

另外:我的砂锅是(口径22CM高度10.5CM容量2400ML);

做法:因为我做的是酸菜鸡腿砂锅,所以酸菜味道一定要好,我是从一个东北老婆婆的手里买的自家腌制酸菜,她已经在北京卖了20年的酸菜了,味道真心好,和我家奶奶的酸菜有一拼,我从去年就开始光顾她家酸菜鸟!嘻嘻!记住啊酸菜一定要正宗!

          1、各种蔬菜都洗净备用,鸡腿烫下滚水备用;粉丝用冷水先泡上;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酸菜洗净,每片菜片切为三片,然后切成丝备用;土豆胡萝卜切成滚刀小块备用;切一小段葱和2片姜;

          3、把切好的酸菜放进砂锅,同时将薏米、鸡腿放入,加水没过鸡腿即可,中火炖煮开后再加一,碗水,放盐和味精继续炖煮15分钟左右,盖上锅盖;

          4、小火,马放入胡萝卜 蘑菇 土豆 鱼豆腐 粉丝  ;中火5分钟,盖上锅盖;

          5、放入面筋盖上锅盖2分钟;

          6、关火,这时候再放入菠菜 ,搞定!!


冬季里砂锅是必不可少的哟!!!!是不是暖暖的??!!!

评论

热度(79)